close
說真的
求婚之後,是個生活或者是說生命的轉折點

102-03-17的夜晚,我開始了人生中當別人的未婚妻的角色
很多女人在人生中想必都必經這段時光

以前總覺得當別人的未婚妻是一個很酷的事情
或者說是很甜蜜的時光

而我的未婚夫也的確非常疼我

我卻不知道在這段時間,我的心理狀況會如此的無法轉換

進而常常陷入矛盾逃避以及想逃離這個狀態

全世界的人可能是太急於恭喜我了吧,成千上萬的一定要怎麼樣,就該要怎麼樣,妳要怎麼樣⋯成千上萬阿真的是成千上萬

或許是我還眷戀過去的自由或者是天生反骨,我害怕死了這堆成千上萬,成了真真切切的抵抗心裡

我知道我是個幸運的人,有爸爸媽媽很疼我,未婚夫對我很好,未來的公公婆婆也對我很好。

但是,我心裡真的好累。

還不趕快學煮飯,以後看全家都在等妳煮的時候要怎麼辦。
還不趕快起床,以後當人家媳婦看妳睡多晚。
妳不要跟書緯吵架,他也是個年輕有為的青年。
家裡餐桌要大一點,以後會很多人來妳家吃飯,他弟跟他弟的女朋友阿,都會來。
以後妳老公會常常值班,妳要一個人堅強一點。


誰能放過我。

我很後悔成了一個大家都覺得介入妳的生活改變妳的生活的人。

我對於未來的期待,也是希望自由,也是希望安靜,也是希望有自己。

我為什麼要循著這不變的程式,照著大家心中的乖寶寶乖女兒乖媳婦乖未婚妻走下去。

說真的,其實蠻累的,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t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