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806.jpg
運動防護員的初體驗^ 3^

考上運動防護員證照居然快要一年了
真是時光飛逝ㄚ哈哈
還記得考的時候緊張到睡不著覺 焦慮到一整個不行
到一直等放榜整個人緊張兮兮
居然也過了一年了

雖然是物理治療師跨考AT 還是很緊張冏
回想起來蠻白吃的

前陣子
在CSI破案的時候,忽然接到林晉琨的電話 說要去支援
然後莫名其妙當了運動防護組組長
一直覺得自己沒辦法勝任ˊˋ 有必要初體驗就讓我擔如此大任ㄇ冏
朱彥穎一直說我OK
哈真是個好老師

這一年多以來 都在處理骨科病人
都是chronic居多
雖然我也不排斥處理chronic p't
不過acute還是比較讓我興奮
說到這個
忽然想去考急救員EMT1了
不過要集訓五天ˊˋ?
真是閒不下來又愛刺激的個性ˊˋ

DSC00149.JPG
星期四晚上,和林晉琨共患難的第一天
原本以為是兄弟飯店還很興奮的我
結果到了才知道馬上LOW到一個商務旅館>"<。
不過鄭世忠一通電話就把我們帶到brass monkey
一個蠻有趣的外國運動酒吧
認識了新朋友 嘉杰+子捷
說實在的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酒吧裡的舞池哈哈
lady's night我想跳舞啦~~~
沒想到十點半我們就走了ˊ。ˋ
IMG_0415.JPG
田徑賽的第一天是個超級好天氣
熱斃了
臉都曬紅了
一大早衝去體育場開始架站
架完之後 鄭世忠就跟我說 我跟你不同組 你是組長 交給你囉^0< 之後就離去了
.............
開始瘋狂的去找護士小姐要的急救用品 擔架 護理站之類的
還有呼叫器 聯絡人等等
根本是霸王硬上弓嘛ˊˋ

隨著比賽的開始
選手漸漸的擠滿我們的防護站
其實看了幾個就覺得不難
大部分都是腿後肌拉傷
哈哈 十個有八個是
所以就跑去場邊看比賽囉
看到好多好酷的比賽項目喔 三級跳超可愛的 還有標槍鉛球錘球
看的我目瞪口呆 現場看真的有很有趣哈哈
還有跳高跳遠撐竿跳
不過最讓我傻眼的是3000m障礙賽
超悲慘的比賽
又要跨欄又要跳進水坑
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父母願意讓自己的小孩練習這種比賽啦ˊˋ
生活中是哪條路需要這種訓練
不過肯亞人真的是跑起來超輕鬆的
不痛不癢的超越大家半圈
感覺是要去菜市場買水果的感覺

DSC00157.JPG
這個香蓮 超強的 400m跨欄 整個跟飛的一樣
腿又超長 我都覺得我自己去跨 會卡在欄上冏
坐在上面要人家抱我下來之類的
有夠高
香蓮飛了一圈回來
差點沒喊bravo了我

DSC03782.jpg
他是賣摳~小qq黑
超可愛 是跑填靜的國際選手
大家在熱身拉筋的時候
他在旁邊聽音樂 還搖頭晃腦的
可愛弊了
然後要跑了 他的翻譯brian去跟他說
他就在場邊跑個短短來回一下
就衝了第一名冏
我真不曉得剛剛在旁邊拉筋的選手會不會想砍他ˊˋ
他跑步的模式跟台灣選手不一樣
是用大腿帶動 小腿是用類似甩鞭的方式跑步
這種方式大腿肌力要很強 才能帶動小腿甩鞭
據說台灣的國手用這種方式訓練都說吃不消
不過賣摳真的超可愛
在走廊上遇到他 發現他迷路了哈哈^0^
我就帶他去找他的brian
還聊了一下天
可愛小黑人^^
DSC00155.JPG
這個人跑步起來也超快的 感覺在國體看過他ˊˋ
好面熟
我覺得他蠻適合當藝人的
本人看真的帥
在pt room的時候 也是一直窩在角落 他們在跟我講話的時候 也都很安靜的窩在邊邊
哈 可以去演偶像劇了
'快腿男之戀'

DSC00159.JPG
我比較喜歡這位選手 哈哈哈超友善的
會一直跟我講話 還有我問他田徑那個起步器為什麼上面有一個燈的時候 他也都很熱心的幫我解釋
超開朗的~ 大家一直起鬨叫我猜他幾歲
ˊˋ誰猜得出來啦 不過聽說他有小孩了
襪賽 運動員都這麼high~
他是我這次比賽中唯一自拍的選手~ 超好笑的 一直抱怨說我沒喊一二三
誰自拍會喊一二三冏?
很喜歡他
DSC03798.jpg
這個人可高了
兩百多公分
我站在他旁邊根本又是小螞蟻冏 跳起來還碰不到他的頭冏
所以就拿椅子跟他合照了
他鬍子很有型
不過聽說因為他的鬍子 在大陸海關被搜身好久
哈哈
DSC03802.jpg
星期五晚上最後一位病人
'省話一哥'
有夠省話
超級省話
省話到不行
哈哈哈
'怎麼了'
'痛'
'哪裡'
'腳'
冏........
句子怎麼有點短
句點畫的有點衝促喔
不過看得出來他很苦惱
因為這麼省話 所以在評估他的時候 覺得自己很咄咄逼人ˊˋ
不過我想我是在如此省話模式下 評估出他的病了
不知道為什麼 很希望可以治療他
他說他隔天有比賽
治療他結束後 就覺得明天應該去看他跑一次
DSC00156.JPG
結果隔天預賽 他就跑第一名耶!!!!!!!!!!!!!!!
在旁邊感動到熱淚盈眶了
有沒有這麼感動ㄚ嗚嗚嗚屋
看他跑回來的時候 我高興的抓著林晉琨大叫哈哈
不過我很白癡 看到他喘到不行 還一直吵著要跟他擊掌
他說不出話來
我還一直說 擊掌擊掌ˊˋ
好險他沒有心臟衰竭冏

DSC03823.jpg
決賽的時候
我戴著兩袋冰塊 還有膠捲
站在終點看他比
韓國人跟菲律賓人居然配速哩好奸詐
不過他還是很棒
跑了第三名!!!
這次就不敢嚷嚷要跟他擊掌了
我看到他跑回來得時候有看到我
但是他居然開口說的第一句話是'我本來想叫你不要來看的 我會緊張'
..........
心碎了ˊˋ
有夠丟臉的我
還是很安靜的幫他纏上了冰塊
想說 好八 回去我的防護室八 很沮喪
他默默的說 你待會可以幫我照相嗎
恩 可以
然後一個人呆呆的站在旁邊等他上台
雖然心裡還是很替他高興
自己站在那邊覺得自己很像小孩子.......
DSC03797.jpg
這兩天下來 覺得自己六年來的所學
很有用處
貼了五六個白貼
肌貼
徒手
評估
還蠻有成就感的
不過當運動防護員很難美美又香香的倒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t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