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408.jpg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
在我的書單評價上
已經可以排前幾名了
想到跟這個一樣好看的書 好像是我的孤兒寶貝哈哈有一點點類似性質的感覺

裡面在探討一個從小就被同學排擠邊緣化的學生
整個成長的背景以及心理的壓力
感覺在國外這種被欺負的現象就很多ˊˋ
甚麼種族甚麼身材甚麼的 總之有一個梗 就可以被欺負到長大
後來想想 好像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這類的人雖然很不起眼 但好像不管在哪個學習階段 都有這麼幾個舉的出名字的

也不過因為我本身的個性就很愛打抱不平 看到這種事情就會莫名其妙很想出頭 單挑一場之類的
所以跟一些邊緣化的同學好像也不記得有甚麼不好的

裡面提到 遇到這種邊緣化的命運
身旁的好友 會漸漸疏遠 因為大家都不想要跟自己一樣
為了變成一些受歡迎的人 變成集體的一起討厭所謂的'敵人' 反而可以很有效率的提升'團體'跟'歸屬感'
而一直討厭的目的是在於怕自己有天從這種受歡迎的地位上掉落

而人類為了怕這種情形發生,常常會武裝自己為了成為別人眼中的人 而忽略自己眼中真正的自己
這種類似'原始(盲目?)'的保護反應 其實後果常常帶來真正的空虛跟自己的不認同感 討厭自己等等的心理壓力
被欺負的也不快樂 欺負別人的也得不到真正的開心
幸好世界上還是不單單只分這兩類

裡面有個提到一段我覺得相當的有趣
小時候所受到的創傷其實造成的影響是相當可觀的
裡面有個心理醫生在與辯方的律師討論的過程中
他問:"你國中最深刻的記憶是甚麼"
答:"有一次大家在爬竿子的時候 居然在滑下來的過程中勃起了"
的確是很糗冏

被這樣一講 我也想起來我國中的時候最深刻的記憶是
在上作文課的時候不小心打瞌睡
睡到一半的時候就忽然站起來大喊'起立 立正 敬禮'
冏...
真是痛苦的回憶

總之,看故事到最後,我個人是覺得這些欺善怕惡的人 最後被槍掃射死掉 好像也沒甚麼不好的
哈哈

-----------------------------------------------------------------------------------------------
另外一本大作,是'天使遊戲'
又是一本頁數相當可觀的書
會期待這本書呢 主要是因為我超愛風之影這本小說
還買了回家珍藏
而這位作者睽違多年 才出了這本新作品

果然還是有參雜了我最愛的橋段'遺忘書之墓'
前言有提到 會根據遺忘書之墓 有四個系列集(!!!快點出來我要看)
遺忘書之墓 這個畫面 是在講 世界上所有被遺棄的書 很少聽聞的作者 一些古古怪怪的老書 都會偷偷的收藏在這個地方
因為 相信書都有屬於自己的靈魂 每個人第一次進去遺忘書之墓 都可以選一本書帶走
與其說是選一本書 不如說是那本書選人 類似緣份的概念
這本小說的人物,命運發展就跟去遺忘書之墓挑到這本書的作者相同
同樣走進一個類似追殺死亡的迴圈
有個金主 出了一大堆錢 要主角寫一本書
但是在寫書的過程中 卻發現漸漸失去他的靈魂 他的真知
一點一滴的 一個與自我良知搏鬥的故事
裡面的追殺情節一樣寫的很精彩
這是第一本讓我看得心驚膽戰 做夢還會被嚇醒的小說ˊˋ
有點黑暗 讓我心裡怕怕的冏。
--------------------------------------------------------------
夜深了
大家晚安^ _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ryltip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